觀光客才有的幸運



旅行中的小細節,更值得記一輩子。

- - - - -

每次旅行總有些什麼是你回來一定告訴大家的,就像那天從天而降的好運……。

記得那次跟著兩岸青年交流團的小夥伴,當了兩天兩夜老北京的第二天下午,來到只有觀光客才去的南鑼鼓巷(就是我這個觀光客提議要去的),一出地鐵看到的就是路上滿滿的觀光人潮,前方領有旗幟的中國導遊、各地而來的外國面孔,當我們正要開始在人擠人的小巷中前進時,前方一群人圍繞著,攝影機什麼的,大概是拍攝外景節目吧!小夥伴才領著走上前一瞧,馬上莫名出奇地被穿著鮮豔的主持人給攬上去訪問了,對話內容如下。

女主持人(和善貌):「妳們是從哪裡來的啊?」
小夥伴:「我是北京人,她(露露)是從台灣來的!」
聽到台灣,女主持人大概很高興:「歡迎來北京!」

主持人:「請教妳們喜歡看電影嗎,偏好哪種類型的呢?」
(小夥伴的回答我也忘了)但記得我說:「文藝片吧!」
(心中想著最近看的一部電影)

主持人又問到:「那可以舉個例嗎?」
小夥伴:「我一時間說不出來,也想不起來呀!」
(估計小夥伴心裡想到自己能上電視就興奮不已了)
我則答道:「(剛心裡想的)我就要你好好的。」


簡單完成訪問後,正打算走回街上的我們,又突然被高大的男子攔下(身材像是保鑣),指著手上的紙本說,「在這裡簽名」,尋問後發現原來剛剛的訪問是有錢的!還是一人一張紅色人民幣啊!✌✌✌(當時約台幣500元)太幸運啦~~~💗
因此,剛吃飽的我們就拿著這天上掉下來的旅費,繼續吃著只有觀光客才會吃的食物,跟著人潮擠入巷中……突然間,這裡從旅行中最平凡南鑼鼓巷,變得最特別最難忘!



中國式關係
感官收攝|思想中的平行線
吃喝玩樂|滴滴Taxi - 初體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