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盛催生者


去年的回顧,在第一人稱視角我以為已經過得很好。



在這之前一直讓自己對於工作的價值、努力佔據了絕大部分的生活,但是無形之中是誰把感受放大?是我,內在的能量很大,可以把工作放得很大,當然也可以把它變得很平常,在看到癥結,感覺變得全然不同。內在想法的改變一瞬間讓被恐懼支配,主動而有了「選擇」,或許事後才能全然有新的體悟,當下成為物質層面的轉移,開啟了學習之路,再度踏上其他可以證明自我價值的路途…。



直到2024年開始的一場病,再度確診高燒38.9度的頭痛欲裂,以及心理層面最真實、最內在問題的浮現,重新逼著我去看見自己內心深處。因為生病時機點,是我自認為身心靈最好的狀態,生活被自己用前面提到的新學習填塞滿,卻忽略了周圍,白天體力使用耗盡來換上夜晚的睡眠,卻不留心從沒睜開過雙眼,宇宙的中立敲了敲警鐘,似乎疏忽了更重要的什麼?疾病和身體的警訊真的讓我們重新把注意力全部回到自己身上,也讓妳曾經一直對他們付出的人有機會來關心妳、來愛妳。



1. 面對情感


長期以來的一段穩定關係單單存在腦中的需求,卻與心之所向背道而馳,腦部錯誤的顯化阻礙、壓抑、打壓情感中之對「愛」付出。需要、連結雙向的來往,踏上共振「愛」課題。果然,我也才開始在享受愛,學習愛的路上。



2. 朋友的愛


仔細數2023年拒絕的朋友邀約,理由有:心態沒有準備好、恐懼>相信,看看學生時期對朋友的信任,制式的評分限縮了飽滿的心,「毫不費力」的愛存在於朋友之間,回歸最單純的交友態度吧!



3. 底層聲音


自信心在學生時期來自於:成績。我沒有喜歡,但是在讀書上卻取得不錯的學歷,這也同時蓋了一個躲藏樹洞,以為成就來自於此。出了社會後,工作、薪水變成評斷的標準,忽略內心底層更多、重要的聲音…。



靈魂和內在希望的妳是能夠把生命愛的能量多多灌注在自己身上。除了用身體活著,此刻專注用心配合腦波放鬆才是能量真正的強大。這時候天使傳遞的聲音,是祂覺得一切準備好了,安心、相信與回到深層的渴望,所有的事物來到都是服務我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