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正的巧遇‧‧‧


每趟旅行都有些有趣的小插曲,例如所謂的巧遇……。

在今年6月上旬,和家人到韓國首爾來了趟小旅行,這是我第三次去首爾。也是於頭兩次的旅行,對韓國留下了不錯的印象,才會再次啟程。

鑒於部分行程在先前來韓國時已有去過,這次打算以輕鬆的步調來走看。而三清洞就是其中一個上次走過的地點,不過這裡好多風格、設計多變的咖啡廳卻成為我們這次的目標──簡單逛逛、找家對味的Coffee shop坐下來悠閒地品嚐一杯咖啡,享受韓式氛圍的午後,呼吸韓國的空氣,當個一日韓國人的日常。

就在剛開始漫步在這清閒無人的早晨(約莫10點),隨意的暼過路邊的服飾,毫無頭緒的在衣鞋堆中翻找,正當要與路邊一個景物合影時,有個人戳了我的肩膀一下,並說了「欸,你怎麼在這裡?」,心裡只想到難道這裡不能拍照嗎?猛然一回頭,「老師!」,記得我不是已經畢業了嗎?距離國中畢業也已經是許多年前的事了,怎麼會!在這裡!這裡是哪裡?遇見妳!!!我的國中英文老師!實在太驚為天人(或許沒那麼誇張),不過還是很誇張(因為我頭帶帽子、眼戴墨鏡老師還能認得,而且我媽他們以為她是我同學……),就這樣“世界真小”在這裡已經不適用了,台灣不大,畢業這麼多年都遇不到了,多年後再次相遇老師還是一樣年輕貌美(完全看不出是兩個孩子的媽),竟然是,在韓國!首爾!三清洞的這條街上,這完全是緣分啊…。

聊天發現我們連旅行社都選擇了同樣的,前幾天的飯店也住在同一家,臉書上看到消夜吃的炸醬麵也和老師同一家。和老師道別,相約以後在別的國家再見XD
繼續我們的三清洞輕旅行,不過這裡只停留一個鐘頭,繞了半圈時間就差不多了,因此原本打算好在這喝杯咖啡、當個韓國居民的午後,只好留給下次了!或許下次來真的可以在這裡充當韓國人,(推薦)這裡的氛圍真的不錯,應該可以讓人──有成為當地人的錯覺吧!

後記:回來還有朋友在臉書留言,問我有沒有去三清洞的某某咖啡廳,看來真的是一個很需要再去的地方呢!


- 剛才打到一半時,忽然發現自己身上穿得正好與三清洞的那天相同,真是太巧了呀!



韓國小旅行
旅人手札23歲時的首爾旅行
旅行做功課|首爾 SEOUL 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