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在生活|別緻 The Unique Cafe&Restaurant/科技大樓



餐廳店門口


別緻咖啡是在大學時期和三五好友吃飯時發現的,印象中只共同吃過一次,可是至今卻多次回訪。他們的餐食並不是特殊的食物或是會讓人驚豔的擺盤,可是空氣中卻瀰漫著晚歸回家後,餐桌上的燈照亮著食物的暖心感,等著你來享用它的美味,道道食材單純卻認真,撒入的鹽巴、倒入的醬油,不是透過精準刻度的湯瓢測量,而是那雙煮菜的手與心共同完成。


簡單又到位,這就是我喜愛的味道。


昨天吃的  醉雞|紫蘇梅燒雞|東坡肉


對我來說,雖然我可能真的是小鳥胃,但自己吃完一份套餐真的好飽!每份套餐也很簡單明瞭,主餐+三樣配菜+湯+飲料。餐前等待時間會先端上附湯,時常喝到的是蘿蔔湯或玉米湯,熱熱的湯可以暖胃很舒服,可是每次喝了一整碗之後,我覺得有點太飽(建議先喝半碗就好!)接著會給放在同一盤的三樣配菜,家常菜的口味,但其中總有一兩樣是會讓我接二連三捨不得放下筷子的,等主菜上來搭配著滿滿一碗的白飯就開動囉!對了,餐後還有飲料(現改為自取不限量的香濃檸檬汁和綠茶),全部完食後肚子飽飽啦😋!


昨天去的時候,看到老闆娘認真的巴在桌上,仔細看才發現,原來一根一根的在拔豬毛啊!


黑板上手寫的菜單,依食材價格、選擇而有所不同 


到目前吃過的口味就是上圖菜單裡有註明◎的這些,看看還真不少,仍然還有很多口味下次有待嘗試。但是要從吃過的裡面排出露露的TOP3好難哦!因為每道菜都各有千秋,每次吃飯的感覺也不同,不過我還蠻喜歡昨天吃的「紫蘇梅燒雞」,紫蘇梅酸酸甜甜的醬汁味進入雞肉中,好好吃😍!


晚餐時光


其實,說多次回訪,也是在幾年之間,認識它的時間並不長,但卻希望它能長久。別緻餐酒坊現在又名黑爵咖啡,它改過店名、整理裝潢、改變擺設,也變化菜單陳列方式,歷經這些嘗試後,於昨日到訪,還是這樣熟悉的味道,不奢華鋪張,只要食在生活。

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7152
電話:(02)2708-3726
營業時間:11:30-21:00(週二公休)
最晚預約/點餐時間:20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