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遊卡遺失事件


最近應該是太鐵齒了,就在昨天收得好好的悠遊卡竟莫名消失了!不過我也是到了下班搭上了公車才發現,原本以為只如同以往偶爾掉在包包內的某處,認真翻找之後才明白,這次是真的不見了!因為有記名,打算先掛失,就在公車快到家之前下了車,到了捷運站,站務員說要親自打電話去處理,確認之後還是坐了捷運又再跑回下班時走的那條路檢查一遍(好久沒這麼熱血的來回跑了,想到以前大學時忙東忙西,一天之內竟然最多會回學校三次!),路上想到其實或許根本不是下班掉的,說不定早上使用完後就沒有收好,於是連早上走的路也再走一遍,就是不肯相信自己沒有感覺到東西憑空消失,結果跟預想的一樣不見蹤影……。


鐵齒1──
聊天時,同事一直提到悠遊卡加太多錢怕不見,而且還多次提到,當時心裡面想說,「我的悠遊卡從來都沒有掉過啊……」,原來我也有沒收好的時候,而且我也沒有在卡裡放非常的錢啊!


鐵齒2──
原以為「斷捨離」不是特別的難,將舊東西丟棄,汰舊換新而已。這次才發現對真心喜愛的東西卻是很難捨棄,同時並沒有什麼能亙古不變。其實悠遊卡不見事小,真正在乎的是裝載的卡套,那是在歷史博物館某一檔展覽時所購買,那是段生活忙碌也低潮的時期,抽空去欣賞了展覽。畫家的作品顏色鮮明卻不失溫和,頗能撫癒當時的我,畫中大面積的色塊富有層次,使視野變得廣闊,內心得到平靜,買了紀念品是為了想留存那股感受,隨時可以為自己點亮的安慰。多年前展覽檔期早已結束,證件套現在已經改版了。

述說著對過往的留念,也該稍稍忘卻,是時候對生活展開新的期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