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以立馬改變喜好的人



前些日子,有位朋友問了今年11月份要不要一起去日本大阪旅行,她想在找到工作之前再出國一次,日本我只去過東京,確實也沒有去過大阪,但卻有好長一段時間不太想去日本,這位朋友並不難相處,自助旅行好似也算可靠,可能我們嚮往的飲食景點難免會有出入,但應該都是能克服的,只是我沒有馬上和她一起去探索這個對我們都是全新地方的打算。

◟◟◟◟

這週又有另外一個朋友提到去韓國自助旅行,韓國首爾是去了好幾次,但幾乎都是跟團,倒也沒有自助的經驗,又是一個新的挑戰。最近,恰巧也看著一些旅遊資訊,就討論了起來,韓國可以購物、吃美食,喝咖啡順便感受一下看著天空發呆的美好,我是個怕冷的人,冬天對我或熊來說就是用來冬眠的吧!再著,今年6月才從首爾玩回來,短時間似乎也激不起想再去的慾望,因此也婉拒了這個邀約。

◟◟◟◟

感受到自己是個很難約的人後,或許對我來說是時機還未成熟,如果換成自己想去的時候,再邀請朋友一同參與類似的行程,那就能成行。對某些人來說,旅行需要一股衝動,或是朋友幫你推一把,對我來說,旅行仍是需要縝密的規劃以及心理建設,要找到說服自己出發的理由,才能體現「旅行的意義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