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後感|與時間並肩前進,但不同行


在絕望的世界裡,我看見平凡才最令人珍惜。跟我的體重一樣,沒有最好的時候,只有變多後又恢復原樣的喜悅。
進入上班生活後,規律的例行公事,逐漸縮小的生活圈,遠離的同溫層。下班後只想放空,卻不能好好放鬆;期盼星期五的到來以及好好感受生活是每週心中的拉扯,並非抱怨工作改變了生活,而是對自己接納生活的心態感到狹隘。

前陣子的思緒,總在對於各個階段「就應該」做的事徘徊。其實這或許不該突然間才想到的──長久以來存在的化石問題,但近些日子的年輕人卻愈加抗拒既定的意識型態,進而間接促使了我在這個從01的階段,開始尋找答案。

上一階段的我們,懷抱著遠大的夢想,對未來充滿憧憬,「我們依然懷抱夢想,但是夢想做了許多必要的修正 ── MTKO」,上次看到這句話時,並非深切卻有感,像被紙輕輕劃傷,那樣的在意著。

我問自己:「妳還有夢想嗎?」


另一個更直接影響我的,這一年間看到許多的人(認識的人、網路上知名的人),走入了12的下一階段,開始成為父母,成為誰每天叫的爸爸和媽媽,大部分的年齡也與我有一小段差距,並且還是在「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」的年齡。

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一面鏡子,看著鏡中的自己,「告訴」我也會到那樣年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