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香港你一定要坐的


香港,對台灣人來說似乎早已成了下班的周末清單選項之一,不須費盡心思的規劃,只要訂好機票、拿起護照就能準備出發(說還是容易得多> <),但毫無疑問的,香港是“出國”很近的選擇,也是多數人為了吃頓飯說走就走的地點。

出發以前,只想隨意走走的自由行還是會上網搜尋幾個熱門景點,而“太平山纜車”肯定是榜單上排名前三的地點,密密麻麻的高樓大廈,在夜幕低垂時,一一亮起的光點,地上交織成一片如星空般的繁華夜景,在這裡你能從高處遠眺白天穿梭其中的車水馬龍!🚋

不過,我推薦的並不是這搜尋排行榜上數一數二的景點而已,而是能讓你完全感受「港式公車」厲害的地方!

你可以搭太平山纜車抵達山頂眺望太平山夜景,並於回程時換種選擇,體會坐公車下山的滋味。(*強烈建議:有暈車體質的人一定要先吃暈車藥,另外的人,你可以在今天確認自己有沒有暈車的潛在因子。)

搭乘通往山下的雙層巴士,最好繫上安全帶,雲霄飛車要開始囉!就像坐在陽明山上小巴的感受,沿著迂迴曲折的山路而行,可是我不確定司機的油門是踩到60還是90,或是我低估的120,接著你可能和隔壁的人時不時黏在一起(可以物色好對象共同乘坐,不過你最好先確認他是否會暈車並且嘔吐!)做好連續長達30-40分鐘亟欲跳車的打算,身旁可能還充滿作嘔的聲音,記得當時我們身上剛好備有塑膠袋,並在路途中發出了兩個,到平地後才終於從這場鬧劇中解脫。(對於平時去遊樂場只做一件事──就是拍照的人來說,在這莫名坐了趟山頂飛車,頗令人興奮,原因是出自於我有吃暈車藥!)

下次去香港別忘記了,你一定要坐的……🚌🚌



香港,你好
感官收攝|我眼中的香港
吃喝玩樂|小熊曲奇餅乾